想要评论。
ao3:silviaL
poipiku:咎盏Ivan
wb:咎盏Ivan
近期专注tsukihina

【矢广矢】一厢情愿

•独占我的英雄
•矢广矢
碎碎念:彩虹小哥可以说是非常可怜了。原创人物,暗恋势西,性格还有点偏执。我只能在同人中圆满一下自己的脑洞了……
人物属于原作者,欧欧西属于我。
大晚上和大早上的即兴产物,写的仓促,渣文笔。
祝食用愉快。
以上。

如果非要矢桥打个比方的话,势西就像是一双温暖的手,毫不讲理地在他灰暗的世界里撕扯出一个裂缝,于是就这样,本是一片漆黑的心房里有了光亮,有了从未有过的温度。起起浮浮的尘埃追逐着光影,也越发衬托出了角落的阴暗。
多么轻易啊,不过是一起应了透哥的邀请成为了不良少年,也不过是他明明挺害怕还是凑过来问矢桥要吃什么,明明就不过是他强笑着把食物一个个递给那些凑在一块的年长的混混手里后,跑过来递给自己那饭团和芝士鲣鱼。饭团和芝士鲣鱼,很多人多买几次也就记住了。可他只问了矢桥一次,往后就从来没有忘记过,连顺序都从未颠倒过。就连生父生母,也从来不会费心去记关于他的一切,生日没有祝福,新年没有礼物,成绩单发下来也就是骂个两句,一直以来他就是这样无趣无望地活着。小学初中的同学看他穷,只会奚落他捉弄他,在他实在忍不下去做出反击的时候便会嚷着“矢桥你气量真小”“真惹不起啊”地散开。所以他一直想,如果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变得强大,再也不会被人欺负、看不起就好了。凭借着小时候在商场大屏幕上看到的一点点印象,他也想成为英雄,天不怕地不怕,有人恶语中伤一拳打过去就能让他闭嘴,这样多好,这样多好。而且,在懦弱的小时候,他也曾幻想过,成为某个人专属的英雄。
矢桥无数次幻想过那个人该是什么样子。性别倒是无所谓,只要那个人愿意和他聊天,愿意对他微笑,能让他感到安心就好了。不用那个人有什么过人的能力,他会保护他的。一切的前提不过是他要变得足够强,强到能让任何他看不顺眼的人闭嘴逃窜。他想过那个人的无数种模样,也想过无数种相遇的情节。结果,在势西和他一起加入不良团后全都变成了势西的样子。
“对不起啊,”他默默地对着内心的那个自己说,“没有在你想像的英雄救美中遇见。”而是在这么一个没有任何美感的组织和地点交换了姓名。更别提很久以后他才发现,那个人根本、根本没有真正地在意过他,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
他从来就没有在意过透哥那一帮人,他们也不过是打着不良的旗子欺压新人,准确的说只压榨势西一个。偶尔约架也都基本靠人多架势大,从来不是真的肉搏,能借助工具如狼牙棒这类简单粗暴的冷兵器把对方打趴下的,绝对不会挥出拳头。说是不良,其实说尼特反而更为准确。所以,在他们聚在一块时,他从来不和他们站在一起,最多在不远处观望着他们变着花样指使势西,大多数时间,他只会盯着势西。看他挠着头打哈哈,看他被调侃的时候满脸涨红,看他被围攻不知道应该望向谁。偶尔大伙不刁难势西的时候,他会现在矢桥的旁边,也不会做无用的努力和自己套近乎,就是安安静静地站在他旁边,看着那群不良打闹。就像是不属于其中一样。有很多次矢桥都想开口问他,明明并不像是个不良少年,却要加入这样一个混吃等死的团伙。他其实有一个期望的答案,可他知道这是永远不可能的。
答案是“为了你。”
他们一起在不良团的时间不算久,两个人的谈话也不多,除了日常的“你的饭团和芝士”以外,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些交集。非要说聊天的话,倒是有一次。那天透哥他们撺掇势西喝啤酒,以不喝就是看不起他们为由威胁他必须喝,欺负新人一直是各种组织各种地方的守则了,只不过他们并不敢对矢桥发号施令。所以一直以来,只有势西是活在食物链底端的。势西当然不敢不喝,不过平常不怎么喝酒的少年一杯下去就倒了,大家一看这都倒下了,本来围成一圈的也就散了,只剩下站在圈外的矢桥。他沉默地走到势西身边坐下,看他醉醺醺地低着头咕哝着什么。在他断断续续的语句中,他了解到了原来他的生活也不如意。
原来我们是同类啊。他这么想着,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势西的头顶。好软。
势西刚才还在抱怨着母亲老是带客人回家真是辣眼睛之类的日常,这时已经安静下来,只是呆呆地盯着水泥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大概也是孤独了很久吧,这些苦恼借着醉酒一股脑的吐了出来。
矢桥看着势西看了好久,最终开了口:“你该回去了。”势西像是被人点醒了一般,懒懒散散地站起来去掏钥匙,谁知钥匙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可势西并没注意到,矢桥也没有出声提醒,他只是那样看着势西摇摇晃晃地边找钥匙边走远了。第二天晚上集合的时候,势西挠了挠头问他有没有看到自己的钥匙,没等矢桥回答就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想想你也不会在意这些吧,反正我去重新配了一把,现在没什么事了。”
我会在意啊。
矢桥一边想着一边握紧了口袋里的那把钥匙,就好像不放手就能感受到势西的温暖一样。
是不是握着这把钥匙,你就不会离开呢?
可势西最终还是无声无息地离开了。
透哥碰上熊杀那天他正好不在,等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无视掉了透哥的“我们一定要报仇”而是不动声色地张望着透哥身边的人,想找到势西的身影。
这一次没有。
“势西呢?”他忍不住出声问了。透哥想了想:“被熊杀抓走了吧……我们只能希望他能活着了。”
之后他在学校的那些混沌时光里格外地在意那些公共课,因为这样他能没有顾忌地盯着势西。势西没有受伤,势西好像有了很要好的朋友,势西好像很开心。原来离开了我们你并没有感到难过啊,原来和我分开是这么不重要的一件事吗。矢桥这样想着,用链子把钥匙串起来挂在了脖子上,仿佛这样势西就没有离开他一样。每当公共课的时候,他就只是那样看着势西,每当看到势西笑得很开心后,他就转身走了。
什么时候你也能在我面前笑得这么开心呢?
家里穷,没钱支持他上高中,他也没有上高中的强烈渴望。就这样初中毕业了,成为了一名游手好闲的混混。但是势西上了一所很好的高中,他知道的。
势西把头发染成黄色了,势西老是往那个男孩家跑,势西的成绩挺好。势西的事情他都知道,除了大柴康介,那个势西的英雄。
不良团来学校堵人的时候他没有把势西直接抖出来,而是说“来赌一把吧,赌势西在不在这个学校。”在大伙儿一齐摆出惊讶的表情时,他才想起来,好像很久没说过这么长的句子了。
势西看到他们,看到他,逃了。之后他经常站在高中大门一旁看进校门的势西。势西有一天被老师拦着,好像在争执什么,可势西反常的脸红了。
这不对劲。他盯着那个黑发的男老师,他的嘴角有一颗痣。熊杀。势西,难道你离开我的原因是熊杀吗。
晚些时候势西就像几年前一样给他们买晚餐,同样的到最后走到他面前递上了饭团。他也一如既往地伸着手等着接下来的芝士鲣鱼。可是这一次,没有。为什么你能记得他们的喜好,却独独忘了我的芝士呢?矢桥突然就很生气,他以为他能在势西心里和这群混混有什么不同呢,原来在他心里,矢桥连混混的地位都没有。他很想对着势西大吼,可是他看着势西慌张的样子,还是算了。
后来那个晚上透哥打势西电话他不接,他出于私心主动拨通了势西的号码,他也没接。矢桥有些难过,手又习惯性地去碰那个钥匙,经常被抚摸的缘故,钥匙上的凹凸已经被磨平了不少,贴着心窝,所以总是有让人心安的温度。可钥匙并不能替代势西啊,可他永远得不到势西啊,矢桥突然就有点郁闷。而这郁闷在见到熊杀后变成了愤怒。
势西,你是因为这个人不接我的电话吗?这个人对你这么重要吗?
出离的愤怒和嫉妒使他再也无法压下那个“杀死熊杀”的声音,就在他出手的那一刻,势西帮熊杀挡下了。当他看清自己要伤到的是谁的时候,他是迟疑了,他是想收手了,可已经来不及了。
他一直想保护的对象,被自己伤到了。明明是自己暗暗立下了要当他的英雄,明明他是想取代熊杀来保护他,可熊杀从来就没有让他受过伤,反而是自己,反而是自己。那个流着血的伤口仿佛在嘲笑着他的不堪和他的渴望,势西再也不想见到他了吧。被熊杀扔到地上的矢桥这么想着。
结果势西跑过来了。他说我是康介先生的小弟,他说忘了我吧。
我们本来是同类啊,为什么只有你得到救赎了呢?为什么身为我的救赎的你从来不肯多看我一眼?为什么?
他离开了。
后来矢桥从别人那听到了势西对他的评价“他只是没有遇见像康介先生这样的人罢了”,他只能冷哼一声。
明明先遇见你的是我,明明我已经看到了我的那个人,可就是这么的不凑巧,你有你的英雄了。
而我所想象的一切,我所期望的救赎,都是我的一厢情愿。

评论(2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铎万磬鸣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