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评论。
ao3:silviaL
poipiku:咎盏Ivan
wb:咎盏Ivan
近期专注tsukihina

【楚路】无声(二)

(二)

楚子航鲜少会有犹豫的时候。

平常他干脆利落的表现让人觉得,在他的字典中根本没有“退让”“犹豫”等意味着懦弱的词汇。不论是在对自己不利的境界,如处于北京尼伯龙根时被曾可能喜欢过的女孩重创时;还是在他人身处困境,如源氏重工的藏金库中面对至高无上的皇被死侍围攻时,他都会在当下毫不犹豫地做出将对己方有利局面最大化的举动,持刀向前冲去,不费任何多余的时间。比起那个经常性脱线感叹青春抱女神大腿的衰仔,明显这种为了成功执行任务不顾一切的杀胚才是学院的心头肉,虽然时常不顾后果的暴血让他们这些擦屁股殿后的人物感到非常心焦。

无时无刻的冷静自制,面对他人时偶尔会出现的漠然,心狠到可以对自己下狠心只要达到预期,这样的一匹“卡塞尔独狼”,不得不说还是吸引了许多学院里战斗力爆表的女性的。他本人却表现出对异性没有丝毫心动,像是个禁欲禁情的住持一般。在许多为他恨铁不成钢的单身狗眼里,那是要孤身一人到老的意思。不得不说,这对众多宅男而言是个不需要担心女神被啃的好消息。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有一袭白裙在他心中挥之不去,“防火防盗防师兄”时常在他的脑海中回响着,决裂之日她留给自己的钥匙被他好好的保管着放在行李的一个隔间里,时常打磨以防生锈。可能这是第一个他产生过不明情愫的女性,楚子航偶尔拿出那串钥匙时想道,莫名的唏嘘让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路明非曾经说夏弥和他很配,但那白烂话让他觉得与自己的学弟反而十分相像。楚子航到底是不是喜欢夏弥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在她身边能放下一些平常无法放下的担子,稍稍感到脑内绷着的弦松了一点。楚子航自认为是个复仇者,随时都面临着死神的召唤。轻易许诺一个人的天荒地老只会耽误她的一生,所以对于那些喜欢他的人他虽然心里清楚,但从来不会表现得亲近一些,即使是职务需要,他和苏茜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夏弥是例外,她大大咧咧地闯入楚子航的生活,不带任何攻击性地撕开了他雨夜产生的屏障,透进了耀眼的阳光——虽然后来这光中还藏着毒箭,不过无所谓了。夏弥和楚子航相处间那种惬意、自如,真不是和其他异性能比的。如果不是最后夏弥自曝身份,摇身变回耶梦加得的话,他很有可能就会沉溺其中不可自拔了吧。

可惜没有如果。世上也没有后悔药可以吃。而且眼下也没那么多时间想一个对立并且已经随尼伯龙根一起消失的龙王,更何况没有未来没有可能的事情,没有幻想的必要。

该放下了。

他突然感到有些疲倦,在那么短时间内回忆起那么多事,饶是楚子航也消受不了。他合上眼,打算放空大脑休息一会儿。

的确放空了一会儿,楚子航脑中什么都没想。但不久,漆黑的眼前就浮现起路明非贱兮兮的笑容。

楚子航猛地一睁眼,怔住了。

“Wow!!!!!”“Perfect!!!”

一瞬间楚子航听见楼下爆出一阵又一阵的赞叹声,不禁停下手头的事看了眼窗外。难得一见如此盛大的极光,楚子航就算再不在意世间美景,此时也被震撼到了。他想起师弟随口一说的话,便拿出相机,抓住时机拍了几张他认为最美好的景色。

(*.)“岑寂的冰原上空极光闪动着魂魄的迷人色彩,鬼魅般地飘忽不定,艳绝尘寰。几千万年,也许几亿年,它来无影去无踪不定时地光顾这里,仿佛在悄悄地眨着迷人眼光,展示给南极冰原一个妖艳的笔靥……”著名的动物达人赵忠祥老爷爷曾在他的《岁月随想》中这样描述过南极的极光。可楚子航注视着眼前的景象,觉得在这格陵兰上空的极光,比这段文字描写的,只会有过之而不及。

它浮在这世界最寒冷的海洋上,冷色的光线摄人心魂,为这冰冷的天地更添上一笔动人的光景。

凝望着它,仿佛世界都为之神魂颠倒。时间像是凝固了一般,一切都变缓慢了,犹如慢镜头一般,一帧、一帧的变化着。

待到极光散去,楚子航才又把注意力放在邮件上。他先给诺玛写了一封例行报告,又给母亲录了录音。最后,他踌躇了很久,仍然决定给自己的师弟写一封。

致路明非:

最近过的好吗?

听说教授们给你制定的强化方案已经接近尾声,希望下次见面时能见到训练的成果。这次运气很好,碰上了比以往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的更为夺目的北极光。我拍了几张照片,等回学校后就会洗好送给你。

愿一切都好。学生会主席的职责很重,希望你能适应并很好的承担起这份责任。

还是那句话,学妹和学姐,都会是你的。自信些。

                                                                   楚子航

本来写到这就应该结束了,可楚子航内心毕竟不像他表面看起来永远那么冷静自持,偶尔年少人的冲动想法也会占据他的大脑,不断叫嚣着让他付诸行动。“不行动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楚子航闭眼试图与这想法抗衡。众所周知,师弟喜欢诺诺,可他一直没发现,楚子航从不在他人身上停留的视线,总是在路明非背后静静的停驻在他那看上去焉了吧唧、经常垂着的后脑勺上。

路明非没有在意过,帮他解围充当司机的楚子航,在表示要帮他在Aspasia定二人座时被拒时那有些失望的眼神;在恺撒接下悬赏时想到赴约的陈雯雯时恍惚的一瞬;北京坐过山车时,楚子航虽然并没怎么和他说话,但他乘坐时一直都注意着身旁的瘦弱的学弟,唯恐这个之前和他开玩笑说想要玩些温和的项目的家伙有哪怕一丝的不舒服或是不适,路明非大叫的时候并未注意到,那个身侧想握住他的手让他镇定下来最终没有达成目标的手。甚至在他刚到高天原处于昏迷时,楚子航也竭尽全力帮他争取到了当时情况下最好的休息场所,恺撒那时偶尔会注意到楚子航专注看向路明非的眼神,心里不禁打了几个寒颤。在他们开着蝰蛇路明非坐在楚子航大腿上面红耳赤时,楚子航怕他在意不知该把手臂放哪儿,纠结了很久才虚环抱着他纤细的腰,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话想让他不介意结果效果反道而行。他觉得自己这种性格能说出这种话已经到极限了,但还是心怀愧疚,还被对手嘲笑了很久。

“我喜欢你。”

让楚子航踌躇很久的就是要不要把这句话打在邮件中。在暗恋中的人眼里,对方即使再不起眼,也向黑夜中深邃的星光那样让人心生向往。因为他深知袒露心声的不易,也知道不顾一切的后果。他可不想成为叶芝那样的人物,年少轻狂时的仰慕最后化成怨毒的誓言,徒留下《当你老了》令世人唏嘘。

叹了口气,楚子航把原邮件备了份,加上这句无声的告白,设置为只有自己可见。

随后因为磁场问题邮件发不出去,前两封让他有些不太放心,而后一封,感到更多的还是一种秘密不会被看透的释然。

TBC

(*)表示引用。

其实(二)的重点在赵忠祥老爷爷233

下一次更新大概就能看到战斗值爆表的明非啦期待不期待?(你走

刷了下夏弥妹子,并不是要开虐。之前看到某个lo主的一句话我很认同,大意是:只有楚子航放下了夏弥,而路明非放下了诺诺和绘梨衣,两个人才能真正的走到一起。

评论(2)
热度(14)

© 千铎万磬鸣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