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评论。
ao3:silviaL
poipiku:咎盏Ivan
wb:咎盏Ivan
近期专注tsukihina

【楚路】无声(三)

(三)

 

南极圈内。

 

前往南极大陆的科考船缓慢地在太平洋上行驶着,它用那庞大的身躯破开平静的海面,沉默着在这一片纯白中穿过。这不是它第一次驶往南极了,但科考队的队员们每次都会像第一次来一样,总会有新的发现。

 

“Wowwwwww!!! Look at that!!! That’s amazing——Oh, my god!!!”诸如此类的低声欢呼一波又一波地响起。因为大洋上十分空旷,不论是谁都不太愿意听见自己的声音回荡在这片区域内。路鸣泽混在队员中,他可是扯了一通理由附加上不怎么纯熟的卖萌眼神,薯片妞才答应伪造个身份给他——本来他是想自己单人驾驶一艘船的,可惜被惜钱如命的苏恩曦直接否决了。

 

风呼啸着刮过,以能撕裂人般的力度席卷而来,周围的人都赶紧躲到船内避一避,虽然清楚自己刮不走,可人嘛,总是越有安全感越好。就这样,不出一会儿只剩下一个穿着黑色工作服戴着金丝镜框的男性站在甲板上。他注视着手中的iphone 6 plus,时而挑眉轻笑,时而神色肃穆,那被平光眼镜遮挡住的墨瞳是不是会露出些许代表着至高无上的金黄色。趁着这只有白色的冰原,可以说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一景。于是队员们便凑成一个圈八卦一下他在和谁聊天,看这样像是在和女朋友的小伙才会有的。不出一会儿嗜赌的家伙开玩笑似的赌起来,赌资因为玩闹也变的非常没有下限——暂且不提也罢。

 

也有人被撺掇着想上前八卦一下的,心里一边想着哎呀这看上去是东方人呐这样打探别人隐私会不会冒犯了一边打哈哈似的踏上甲板,下一秒被大风吹成煞笔抱着双臂回到舱内表示就算鞭笞他也不会出去了。其他人一边痛斥同伴的怂,一边跃跃欲试。可惜因为路鸣泽与生俱来的威慑力实在强大,他稍微向他们瞥了一眼,结伴的家伙便自动散开打着哈哈像是他们的目光完全不曾停留在他身上过一样。

 

其实如果他们能看到这手机上的内容,估计就会收回自己的想法了。

 

“哥哥,你这会儿可到北极圈境内了吧?”还附上了一个卖萌犯规的笑脸。

—“这时候来找我,掐得挺准嘛,你居心叵测吧?”路明非给出了意料中的回复。

 

“哪能呀,我这会儿可是处于离你最远的位置——南极啊,哥哥你居然这么不信任我,作为弟弟真是伤心呢嘤嘤嘤~”

 

这犯规的用来示弱的拟声词!这荡漾的波浪线!!!手机那头的路明非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准备气势汹涌地骂一通来让他知道自己即使是废柴也是个不好惹的废柴。路明非咬牙切齿地在光滑的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按着二十六格键盘,手速飙升,力度之大让人以为屏幕里那人欠了他一屁股债——的确有,3/4的灵魂,杀父之仇也不过如此。

 

“哎呀,放心吧!这次是友情赞助。这次的东西我已经藏在YAMAL上啦,能不能找到就是你的问题了哟。”

—“我X你他(哔)的别以为废柴没有人格尊严我告诉你要命不给哥还要留着命看到我师兄出关....什么?!”

—“卧槽真的?!你什么时候良心大发现的?别告诉我你之前去修道院忏悔了。”

 

“不跟你扯有的没的啦,作为对你的智商非常没信心的弟弟,暂且给你个提示好啦,不需要你感激涕零地跪谢,心里能想着我就好啦。哎呀那边的小企鹅胖嘟嘟的好可爱啊,那么这次的提示就是【企鹅】了。”

—“你那么随心所欲让我感觉有点不可靠,算了先这样吧。你和你的小企鹅厮混去吧。”路明非像是完全不抱希望似的发出了这行字,语气里尽显嫌弃。

 

完全符合意料,路鸣泽咧了咧嘴无声地笑了笑,随即也把手机锁屏了放回工作服内侧的兜里。转身回了舱内,他一手撑开门,听到一堆人身躯被打倒在地的声音,有些奇怪的看着同行人,他们却回了一个有些尴尬,比哭还难看的笑。不过随机那帮热情的外国人便过来嘘寒问暖“Lu,你没事吧?刚刚在大风中吹那么久,要不要热水袋或者喝点热水?”路鸣泽惊讶地挑了挑眉:“哦,其实我没事,谢谢关心了。”

 

北极圈内。

 

萨沙看着路明非翻了翻手机,眼中露出的有些纠结的神色,识相地让侍从退到门外让他一个人静静。最后又不放心放他一个人在房间里,便默默地站在一旁看着他接下来的行动。仆人们虽然不太理解这样做的动机,但还是听话地退下了。路明非听到了身后的动静,无奈地笑了笑心想着要是芬格尔知道一定会调侃他“注孤生”。——放着好好的妹子不要人还把她们撤了,这是有多装逼才能做到啊。

 

这里路明非刚被路鸣泽短信轰炸完,一边念叨着一边准备替师兄把夏弥的钥匙收好,那里诺诺和芬格尔就闯了进来。

 

“哇塞今儿来这真是来对了,这奢华到腐烂的场景,恐怕你师兄我这一生也就能见到这一次了。”芬格尔先是对顶层这比大厅更奢华的装潢啧啧称赞被诺诺鄙视了一番,然后两个人一起把注意力放在了路明非身上。路明非看着两个人紧逼着上前好像有搞包围战的趋势,很应景地举起双手表示自己热爱和平并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显得更真诚更无辜更惶恐。然而却被两个人用看神经病似的目光上下审视了一遍,还以为接下来会有什么入戏的举动,结果就听见“嗯——”芬格尔越过路明非看着他身后收拾好的东西点了点头上前拍了拍路明非:“真没想到师弟你还有那个叫什么....人妻潜质啊?”话语中透着一股浓浓的自家白菜终于长大而且顺利被猪拱了的欣慰感。路明非听着一霎鸡皮疙瘩爬遍手臂,他狠狠地打了个喷嚏,然后一记手肘击在了废柴学长的腰上,获得杀猪般的撕裂吼叫一声。打闹间手指上挂着的钥匙甩来甩去的,被眼尖的诺诺看到了。“诶小弟你手上那钥匙是哪儿的来的?能给我看看不?”路明非听到这问句便停下来,先是把钥匙攥在手心,然后递过去。诺诺接过的时候手直接感受到了湿漉漉的触感,可想而知路明非到底拿着这钥匙站了很久。看着这个有些生锈的金属钥匙,她的言灵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起了作用:她仿佛看见一个少女跟在一个看上去轮廓分明,看上去有些冷漠寡言,眉眼却又带上一些温和的少年打趣,虽然少年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微微上挑一点弧度的嘴角表明了他的心情非常好,一旁的路明非自觉走开这俩人一点,嘴里嘟囔着什么但脸上还是笑开了花。画面一转,阴暗的地铁站中的建筑被摧毁的摇摇欲坠,还是之前那个少年,他抱着一个衣服已不完整,不仅被尘灰染脏了,还有很多处猩红色似乎还很新鲜的血渍,不过即使如此,依稀能认出是某个少女喜爱的牌子的白色棉麻裙。她的脸庞被深青色的鳞片所覆盖——看来是路明非参与任务的屠的那个耶梦加得。原来还是那么漂亮的妹子吗?还真是可惜了。感叹还没完,结果就看见旁边自己一向废柴的学弟露出了很少展现的黄金瞳,脸颊上沾上了些许的暗色血液,身边躺着那个至死也不愿意吞掉姐姐的智障龙。尘灰纷纷落下,埋进了他们的记忆里。诺诺以为这一切都将结束了,结果忽然大雨倾盆,她早已以为自己身临其境,感觉自己的身体也跟着冰冷起来。路明非坐在一家战斗机上俯瞰着东京,而楚子航此时因为找不到自己的师弟而满城地奔波,棱角分明的脸上出现了罕见的焦急神色,两条眉毛拧起双眼微眯,在空无一人的大街喊着学弟的名字。——天啊!他不会是喜欢自己的师弟吧。诺诺的第六感叫嚣着,诺诺也有些不可置信。

 

侧写的画面就到此为止了。路明非之前看她像是在发呆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况且还有个废柴学长要打发,就没去打扰他,此时还在为怎么解释楚子航的东西而心焦,突然被诺诺拍了肩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一惊转过头,由于角度较大还差点扭到。“艾玛疼疼疼——,师姐你干啥子?”见她一脸严肃的样子心里一慌,收起平常那滑头样,拽住闹腾的芬格尔一起安静地等她说下文,芬格尔何其不是一个看场面说话的主,也马上就收起了不正经。

 

大厅里突然只能听见几个人越来越细小的呼吸声,和楼下的喧嚷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当事人可顾不上那么多。诺诺咽了咽口水,一字一顿地把话艰难地吐了出来:

 

“我刚刚动用了侧写,看到了你说的那个楚子航的样子…还有耶梦加得。”那个楚子航好像挺喜欢你。这句话还是没说得出口。

 

芬格尔一听哎哟这可是大消息,立马凑近问“你还记得他样子不?”顺手奴性地递上铅笔和素描纸,大概是一个新闻人骨子里的那股八卦劲永远都消不掉吧,即使在执行部工作,他也还是会习惯性地带好笔和纸。这次一听路明非有事,也是十分义气地请了假来看看师弟的情况一跟到底。虽然在学校里仗着过来人身份蹭了很多次饭,但需要他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推辞。这就是兄弟。

 

诺诺这时庆幸自己速写还不错,刷刷两下勾勒出了轮廓,再逐渐细化,慢慢的画面上的少年多出了有些过长、服帖的黑发,又不知什么时候张开了一双仿佛载着浩瀚银河中万顷星辉永不熄灭的黄金瞳。路明非盯着画上的这个面容沉静的少年,一边夸着诺诺画技棒一边湿润了眼眶——努力了那么久身边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存在,现在身边的两位对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伙伴终于知道自己的楚师兄长什么样了。

 

不是说自己是那种会对在绝望中向自己伸出援助之手的人至死追随的人吗,这下真是认了啊。再加上自己努力了那么久终是换来了回报,从此坚定不移站在自己这边的伙伴又多了。不知道现在在何处的楚师兄,你再坚持那么会儿,我马上就能把你拉回这个世界了。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眶,有人信任的感觉真是好。可是尼伯龙根的门一年只开一次,今年的份被师兄拿下了,这可有些麻烦了。忽然间路明非想起了路鸣泽说的[企鹅],不知怎的脑洞大开。“penguin...?”

 

“....难不成还是钢笔?”一不小心路明非就把腹诽说了出来,换来人的奇怪的目光两枚。路明非无奈只好解释“啊…之前有个人说在船上给我留了东西帮助我完成这件事的,给的线索是‘企鹅’,我刚刚思索着不会和钢笔有关系吧。”其他两个不知情也不好多做猜测,只能看着路明非一个人苦苦思索。

 

算了,想的都头痛了。路明非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跑去问萨沙有没有钢笔,萨沙起先愣了愣,后来想起来曾经的老板曾收藏过好像是派克的某个规格异于平常发行的款式,变了变脸色——想不到这小子还知道这点,真是小看他了。路明非见面前这个壮汉变了神色,以为不方便看,便摆摆手说:“如果不方便的话——”“没事!”萨沙这边早已反应过来,抓住路明非的手使劲晃“我也一直好奇它的样子,之前的老板从来不让我们看。我知道位置,跟我来!”说完风风火火地带着路明非飞快的窜下一级级台阶,甩给诺诺和芬格尔一阵风,被抛下的两人本来想追,奈何实在对这边不熟悉,左拐右窜的一下子就跟丢了,只好郁闷地返回原来的大厅,诺诺在学院虽然并不按规矩行事,但对艺术品的鉴赏还是有一定功底在的,大厅内不少的艺术品和画幅可都是名品,而且还都是真迹。“啧啧,不愧是YAMAL.”诺诺边看边拼命回想这些收藏品的信息,忽略掉了一旁对她的速写还在对楚子航的外貌评头论足的芬格尔,这次被劫过来还算是来对了!

 

另一边的路明非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看着眼前的场景瞪大了双眼:原来这“钢笔”比平常大出了几十倍不止,被放置在一个硕大的冷冻库里,通体为银灰色,在笔盖处雕上了复杂的花纹,看上去像是…被艺术化的龙!他取出这东西,战战兢兢地旋开笔盖,惊讶的发现里面是个密封的充满液氮的容器,可以清晰地看见里面装着两管液体,一管看上去是混血种的血液,一管是...古龙血清!

 

此时的“死亡之岛”,楚子航正释放着“君焰”,地上的蛇蜕因为高温而失去了水分变的干枯,一碰就化成了粉末,却丝毫伤不到奥丁。他那裹着白布的手一挥,高温的土地就重又得到了润泽,他的白袍随着热焰造成的气流飞舞,丝毫没有沾染上什么焦黑或是被点燃。奥丁的黄金瞳一转,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将手收回自己的深蓝色风氅中,楚子航以为他又要做出什么杀伤性的动作,却听到了他那低沉的声音——奥丁轻笑了一声:“看来不久后,你的朋友要到达这里了。”

 

“我很期待,到底会是怎样的朝圣者。”

_END_

还是没写到帅气的路明非我有罪QWQ(三)一共四千多字,扯了四千多字,总之楚总终于上线啦。

 这次(三)分了三次写,效率不算太高,四千多字在八月份断断续续地写,因为备考没有办法。结果考试成绩出来跟个翔一样完全没心情理会,虽然现在心情不好但码字状态还不错吧w今天调生物钟整天头都晕乎乎的,然后就在这样的状态下写完了(三)。写得还算满意,但是没埋伏笔...大概。因为我这个人说不定以后看看看出点什么orz...。

为什么就是没人看我写的文...泪目。

评论(14)
热度(18)

© 千铎万磬鸣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