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评论。
ao3:silviaL
poipiku:咎盏Ivan
wb:咎盏Ivan
近期专注tsukihina

山谷侦探事务所 案件一

3

男孩家住在一栋三层公寓里,从男孩父亲迎他们入门开始,就有一股浓浓的温馨感扑面而来:公寓整体的装潢是传统的日式风格,墙壁都贴上了抹茶色的墙纸,壁灯散发着昏黄的光线,墙壁上投射出一簇簇或是界线清晰或是模糊的暖色光晕,营造出一种最温暖的氛围。

在到达目的地前,山贤他们一伙人毕竟是有一个穿着警服的警官在的,气场也因此而比常人要强大一些,再加上山贤浑身散发着一种高冷的气息,很快就引起了他人的注意。本只是想低调调查的山贤也只好无奈地接受一路上那些路过人好奇的眼神,但无论之前多高调,此时他们被这氛围所感染,不由自主地收起了那些因为职业或是岁月沉淀而成的冷淡疏离的模样,规规矩矩地换上那家人为他们准备好的木屐,跟他们轻声地打了招呼以示尊敬后,一齐来到男孩的房间,边观察边向父母询问一些必要的信息。

男孩的卧室和整个房子格调一致,唯一能表现出他的孩子心性的,就是床头柜上摆着的奥特曼手办了,母亲看到他们把目光投向奥特曼,立马不好意思地解释道:“男孩子嘛,总会对英雄感兴趣的。希望各位不要见怪。”MABO刚看到奥特曼的时候有点感慨,自己就是被奥特曼吸引而立下当警察的志愿的,虽然并不能称为世界英雄,虽然自己只是个情报局的,但是看着自己国家人民安康,他就有种幸福感,这会儿听到男孩母亲这么解释就像发现了同类似的,开朗地挠了挠头:“哈哈哈这很好啊,我小时候也超级喜欢奥特曼诶!我至今还记得片头曲!”随即咧开嘴笑起来。这场景还是挺诡异的,本来很严肃地在搜集信息,结果唯一一个警察还跟他人聊起了奥特曼。不过两位侦探可不管这些,床头柜上不仅摆着奥特曼手办,还放着一张全家福,照片上的男孩左手拉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笑得十分开怀,背景是普通的日本街道,可能是逛庙会时拍的,光线有些昏暗,全家都穿着不同的和服,虽然颜色各异,但组合起来却一点也不违和。男孩的嘴里叼着一颗苹果糖,爸爸的右手拎着一袋金鱼,妈妈的右手则是拿着一把扇子,和众多日本女性一样,她将头发束起来扎成一团,几缕没扎到的发丝轻贴着姣好的脸庞,透出几分恬静的美。路两旁店铺挂起用来照明的灯笼,暖黄的灯光就徐徐地打在他们身上,父母分别都侧头望着中间的孩子,露出慈爱的表情。“那是我们前几年去逛庙会的时候,我的弟弟也就是孩子的叔叔给我们拍的。”父亲走上前拿起那张全家福,继续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儿子特别喜欢粘着我弟弟呢,对我这个爸爸反而没那么热情,可能是平常工作比较忙没有常陪他玩的缘故吧。”说罢露出一些愧疚的神色。雫听到“叔叔”这一字眼,立马转过头看向父亲,这是除了父母以外第一个被提到的亲戚,虽然听出他和孩子关系融洽,但还是要好好记下来,说不定可以从孩子叔叔那儿打听到什么。山贤看着男孩父亲像是要陷入回忆里,便开口道:“我相信在孩子的心里您的份量并不比叔叔少,很多孩子都是将自己的双亲排在心中首位的,只是不会表达而已。这次等孩子找回后,您可以找他好好敞开心扉地聊聊。”他并不会安慰人,所以说出的话怎么听都很生硬,身后的MABO听后忍不住捂嘴,怕自己放肆的笑声吓到主人,山贤回头瞪了MABO一眼,顺便送了个“山贤独创*踢腿膝盖击”,MABO连忙捂着“受到伤害”的膝盖赔笑饶命。可孩子父亲并未察觉到这些,只觉得这个素昧平生的小伙子竟然能放下身段安慰自己,瞬间产生了好感:“谢谢,我会的。”随后轻轻将照片放回原处,他的手不小心碰到的旁边的东西,那东西好像是纸质的,一下子便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刚刚大伙儿都没注意到,这下可都看清楚了——那是张只有一半的全家福,只剩下了半个孩子和一旁母亲的景象,反面还写着“去死吧”那字迹是大号记号笔写上去的,一顿一顿,有些生硬,还能看到笔头上的毛边,可以看得出写字的人下笔很重。孩子父亲的脸色立马变了:“这……这是——?”他颤抖着手捡起那张残缺的照片,盯着那字迹“这并不是孩子的字呀,可他平常也没有带朋友来过家里。”雫这时出声了:“他朋友不多吗?”母亲皱了皱眉,显然难以启齿:“我们孩子平常有些胆怯,经常被同学欺负,所以学校里并没有太多的朋友……”雫这时心里一动,她发现了什么,但还需要进一步的确定:“那么有没有可能是欺负他的孩子对他做的恶作剧呢?”“可是,每次受欺负他都会跟我们讲,这张照片,他并没有给我们看过。”父亲此时紧紧拧起两条眉毛,本来平和的眼神带上了些许的凌厉,很明显他对这张唯独少了他的照片非常不满。MABO一看这父亲好像生气了,便打着哈哈向前:“哎呀冷静冷静!现在孩子还不知去向,这件事儿可以等找回了再问嘛!”山贤显然极其不同意,立马打断MABO说道:“这很有可能就是整个案件的线索。说不定就是绑架者特意留下给我们的挑衅。”他转头看了看雫,凑巧雫也正好在看他,两人目光汇聚在一起,雫向他点了点头,随即接口:“我也这么觉得。我已经有些头绪了,不过可能要大家回去讨论一下。今天就到这吧,打扰二位了,我觉得今天的事儿您们大毕不要放在心上,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吧。二位只要按照警察的指示去做就好了。”

离开男孩的居所,MABO便问起两人来了:“哎呀,有头绪了吗?”山贤揉了揉太阳穴,原本用来耍帅用的眼镜他今天并没有戴上,本来他的下一个动作应该是正正眼镜框,但显然没必要了,他收了手,整理了下思路便说起了自己的见解:“我觉得那张照片很可疑,如果这是挑衅的话说得过去,可为什么是在男孩的房间里,还偏偏写在了全家福上?”雫看了看认真思索的山贤,也十分严肃地开口:“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是他的同学干的,毕竟撕碎他人全家福是对他人的一个很严重的打击。”

“可是——”MABO听着两个人的话感觉俩人的话都含糊不清,于是他便将自己代入语境设想了番“如果是我,要是发生这种事肯定会气呼呼地跟父母讲,而不是藏着掖着。”

雫仔细一想,觉得也对:“也是,那么同学的可能就排除了。说不定我们明天去问问孩子的叔叔就能推导出来了。”

山贤看了眼手表,一番调查过后,时间也不早了,这时候也应该回事务所了。 MABO今天特意调班跟他们一起,不带他过去坐坐也显然不合情理,于是便提议道:“到晚饭时间了。不如我们先回事务所吧,等吃了饭再讨论。”

雫听了后没有立马表态,而是看了看时间,这时候回去家人都吃完饭了,自己回去显然只有洗碗的份,便同意了,而MABO就是等着这句呢,此时立马上前搭住山贤的肩膀:“老大,我今天的饭就归你管了!请客啊!”

三人说说笑笑的声音单独听虽大,但也很快被城市的喧嚣盖过,酒红色的天际逐渐变得深沉,夜色降临。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铎万磬鸣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